环球即时看!linux 查看文件夹大小的命令是什么

时间:2023-01-28 18:16:43       来源:PHP中文网

本教程操作环境:linux7.3系统、Dell G3电脑。

linux查看文件夹大小的命令是du。


【资料图】

du 是统计目录或文件所占磁盘空间大小的命令。

我们在统计目录时,不是想看父目录下的子目录名和子文件名到底占用了多少空间,而是想看父目录下的子目录和子文件的总磁盘占用量大小,这时就需要使用 du 命令才能统计目录的真正磁盘占用量大小。

du 命令的格式如下:

du [选项] [目录或文件名]
登录后复制

选项:

-a:显示每个子文件的磁盘占用量。默认只统计子目录的磁盘占用量

-h:使用习惯单位显示磁盘占用量,如 KB、MB 或 GB 等;

-s:统计总磁盘占用量,而不列出子目录和子文件的磁盘占用量

通过命令du -h –max-depth=1 *,可以查看当前目录下各文件、文件夹的大小,这个比较实用。

查询当前目录总大小可以使用du -sh,其中s代表统计汇总的意思,即只输出一个总和大小。

通过命令du -h –max-depth=0 *,可以只显示直接子目录文件及文件夹大小统计值。

如果只想查看指定目录的总大小,可以使用du -sh 目录名称

对于指定文件夹也可以指定显示层次深度,如du -h --max-depth=0 software/du -h --max-depth=1 software/

扩展知识:du命令和df命令的区别

有时我们会发现,使用 du 命令和 df 命令去统计分区的使用情况时,得到的数据是不一样的。那是因为df命令是从文件系统的角度考虑的,通过文件系统中未分配的空间来确定文件系统中已经分配的空间大小。也就是说,在使用 df 命令统计分区时,不仅要考虑文件占用的空间,还要统计被命令或程序占用的空间(最常见的就是文件已经删除,但是程序并没有释放空间)。

而 du 命令是面向文件的,只会计算文件或目录占用的磁盘空间。也就是说,df 命令统计的分区更准确,是真正的空闲空间。

推荐学习:Linux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linux 查看文件夹大小的命令是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php中文网其它相关文章!

关键词: 文件系统 可以使用 也就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