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消息!jquery中slim版和标准版的区别是什么

时间:2023-01-18 17:19:03       来源:PHP中文网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jquery3.6版本、Dell G3电脑。

jQuery3.0之后除了标准版本之外,还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模式版本,我们可以称之为瘦身的版本,官方命名为“Slim”。


(相关资料图)

jquery slim版和标准版的区别

slim版比普通版本缺少Ajax和特效等模块。如果你不使用 AJAX、效果等功能,就可以选择使用这个廋身版“Slim”的 jQuery,它的压缩大小是 23.6kb,而标准版本的大小是 30kb。

大小截图:

bootstrap 4,官方手册中介绍的默认使用的slim版本。

扩展知识:jQuery 3大版本的差异汇总

1.x、2.x、3.x 三大系列的区别

1,IE 的支持情况比较

(1)情况分析

1.x:支持 ie6、ie7、ie8

2.x、3.x:不支持 ie6、ie7、ie8

(2)选择建议

如果需要兼容 ie678:只能选择 1.x

如果不需要兼容 ie678:可以选择 2.x、3.x。因为 1.x 中有大部分代码是对老旧浏览器做的兼容,这个就增加了运行的负担,影响了运行效率。

2,插件的支持情况比较

(1)情况分析

由于 jQuery 的版本都是不向后兼容的,导致了基于 jQuery 开发的插件会有兼容性问题。也就是说当新版本的 jQuery 推出后,原有的插件可能无法正常使用,需要插件作者重新开发新版本。

(2)选择建议

为了保证与各种插件有更好的兼容性可以选择 1.x 的版本。

3,新特性比较

(1)2.x 相较于 1.x 没有增加什么新特性,主要是去除了 ie678 的支持,提升了性能,减小了体检。

(2)3.x 相较于之前版本,增加了许多新特性,也改变一些以往的特性

1.x 常用版本

1.4.2:稳定性和兼容性都很出色,插件最多,但性能不如下面后面的几个版本。

1.7.2:性能提升,插件第二多,ajax 和 attr 等 api 有少许修改。

1.8.3:最后一个支持 IE6 的稳定版

1.9.1:开始移除了不少方法,事件绑定推荐使用 on 方法一个代替所有的。

1.12.4:1.x 时代最后一个稳定版本,仅支持 IE8,不支持 IE6/7

【推荐学习:jQuery视频教程、web前端入门教程】

以上就是jquery中slim版和标准版的区别是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php中文网其它相关文章!

关键词: 可以选择 相关文章 视频教程